那天和巽的爸媽吃飯
巽媽看到我用左手
便說:『我也是左撇子耶
…只有吃飯跟寫字用右手其他都用左手喔

左撇子的人好像一個秘密地下組織
平常都偽裝成右撇子
看到同是使用左手的人
都會忍不住的表明身份
『我也是左撇子耶
…只有吃飯跟寫字用右手其他都用左手喔
而我其實比較像間諜
因為我只有吃飯跟寫字用左手
其他都用右手喔

很少左撇子的童年不受罰的
只因為他們自然的選擇了使用左手
沒有被打我已經忘了
只記得一、二年級的時候因為我媽的要求
有個女生坐在我旁邊看著我不能使用左手
三、四年級分班後我就自由了
那時候有寫不完的功課
比同學好的是寫累了右手還有一隻ube的左手可以用
換來換去…自然而然的換成左手

因為與別人有這樣一點點的不一樣
大家通常都有一些好奇
『你是左撇子喔
(嗯…)

『看你用左手寫字好奇怪喲
(……)

『你們家有人跟你一樣嗎?? 』
(有呀…我叔公)

『你用左手寫字會不會不習慣呀?? 』
(那你用右手寫字會不會不習慣哪)

『造字的原則會不會寫起來很不順?? 』
(所以我的字總是寫的很豪邁)

『你右手會不會寫?? 』
(拜託我有被練過的好不好…行動證明一切…)
而且這個時候大家也會想試試用自己的左手寫寫看

『人家都說左撇子比較聰明耶~ 』
(有原則就有例外)

大家聽到我的回答都蠻開心的,不過我並不是說我就是那個例外

開心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