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番反覆之後終於敲定了提親的日子
那天剛好也是巽的生日

提親的前一天
我媽一早就去市場買了好多水果
準備明天招待
我哥雖然要陪大嫂回娘家
但也去買了水果準備明天讓我招待
而我則是把家裡整理一下
把該藏的藏一藏
該裝的還是要裝一下
還好提親不用檢查房間...


睡前 巽問我我會不會緊張
「不會呀~不過明天起床就不知道了...」

提親的一大早就被我媽挖起來
起來之後
在屋裡晃盪晃盪想不透這麼早起來到底是要幹嘛

就是水果忘了切啦
就回房裡仔細的畫了個妝
和二伯父二伯母聊天
我媽則是忙著煮養生茶

巽家準時的在約定的時間扺達
雖然和他的家人見過好幾次面了
還是很緊張的把他們迎進屋裡來
因為人多的關係
聊了一下子就熱了起來
不是氣氛熱而且溫度熱
我媽悄聲問我冷氣的遙控在哪??
早就不知道被藏到哪去了
最有可能的就是茶几下的抽屜
問題是抽屜很亂

剛好
巽家人都坐在那裡
是一打開就會被發現
所以我只好去搬電風扇
大風吹的我頭髮都亂了~落掉~

我媽說女孩子不能一直在旁邊聽
會被人家說大面神
所以我理所當然的龜在我的閏房
我媽匆忙的來到我的房裡
原來今天最最重要的八字
我媽忘了準備
拿著紅包袋割成了一小張紙
寫壞了好幾張才準備好
我看我媽比我還緊張


回到客廳裡聽著大人們的談話
聽著爸媽把自己的醜話說在前頭
希望對方的父母多多包容教導
在說說笑笑的時候
其實眼裡忍不住含著眼淚...很怕掉下來

從這一天起
就要開始準備離開他們
開始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