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聖誕節

也是這一期日文課的最後一次上課

因為老師很忙碌所以下一期沒有辦法再帶我們了

也有同學因為工作忙碌 進度跟不上 沒辦法繼續上課

最後的這一堂課 特別顯得離情依依



當老師宣佈下課的時候

課堂上一片靜默



『酒可以拿出來了!』



大家開始哄閙了起來

一邊喝著在酒商公司上班的同學帶來的清酒

(應該不是酒商吧...總之在她們公司上班有喝不完的酒)

我還沒吃早餐耶 一早就喝酒 很怕等下回不了家

大家互留資料 以便日後連絡

一同上課了這麼久

頭一次知道同學的中文名字

才知道。。。

叫了好久的ㄒ一ㄚˋ桑 原來姓謝不姓夏

叫了好久的ㄌ一ㄣˋ桑 原來姓任不姓林

而我 大家都叫我ㄕㄡˋ桑(瘦桑)



當我在寫連絡資料的時候

同學看到我的名字問我


『你留男生的名字呀?』

「。。。。。。。。。」

這個問題還頗讓人無言的 

我留別人的名字幹嘛 這就是我的名字

『哦
…你的名字還真中性耶…』

同學你客氣了…明明就以為是男生



這讓我想起小武跟我講的趣事

他說在二技剛入學的時候

一直以為班上有11個男生

可是數來數去就只有10個

直到有天老師叫到我的名字的時候

才發現原來這第11個原來是個女生



說也奇怪

知道了大家的名字之後

大家反而變的三八了起來

也可能是喝了酒啦

可是真的是很小小杯…應該還好吧


還有同學帶相機來拍照

看來大家都有備而來



我覺得學習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在學習中當然會遇到困難

但最大的挑戰其實是自己的毅力

能夠跟有熱血的同學

互相鼓勵、支持、打氣 
一起大步跨過

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