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圍繞著美麗無比的傾城王妃展開,奴隸昆侖、大將軍光明、鬼郎、北宮爵無歡這四個男人與傾城注定有著感情和命運上的糾葛。有人為了一個女人而毀了一座城堡,有人為了承諾而命喪黃泉,有人為了一個記憶而改變了一生。四個男人有著驚世絕技,亦有著各自的致命弱點;他們為了愛情和自由不斷地殺戮、不斷追尋著,但最後仍然逃不過宿命的輪迴


以上是電影的簡介



傾城:一個被預言得不到愛的一個女人,即使得到了也要失去

   我覺得她裸身轉過來的那幕還蠻不自然的雖然很養眼


   她應該有懷疑過吧?在知道了真相之後,她到底該愛誰?要愛誰?想愛誰?



無歡:因為被傷害過而不讓自己去相信(愛)的人,但他是想相信的吧

   在最後一場戲裡,他流露著孩子氣的神情說著:我可以相信你嗎?



光明:靠欺騙得來的愛情,也許有真心,卻因此而坐立難安



崑崙:我覺得他代表的是一種人類的本能,他是一個奴隸,想要活下去是一種本能

   ,對傾城的愛也是出自於本能,也讓他從逃跑變成奔跑,完成自己的追尋

   一場跪著跑的戲,跑著跑著竟然就站起來了,讓我覺得好像在看人類的進化史


   也讓我聯想到『功夫』裡,包租婆追打阿星的那一場無厘頭的戲

   

戲裡有很多這樣的安排

感覺是很認真的想表達一些事情

但忍不住讓人想發笑



在一開始提及的無極,在後面卻讓人忘了這回事

無極為什麼叫無極呢

我想無極想講述的是命運吧 ! ?

主角在一開始的時候被告知了命運

無極也教導了他們是被選擇的

然而在最後他們都為了自己想愛的想相信的做了選擇

無極就不存在了嗎 ? 我不知道

要不要相信?要不要愛?

都是你自己的選擇 

而你 可以選擇



如果根據我的解讀

那麼這部電影可以改稱呼為The  Choice而不是The Promise



一部看完了存有很多??????的電影

在反覆回想咀嚼後有了不同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