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色的糖漿是搭配粉粿不可或缺的主角

將做好的粉粿送進冰箱之後

接下來...輪到黃砂糖登場了



這個簡單...我會

在鍋子裡放進少少的水再把黄砂糖放進去煮開

咦...水好像太多了

舀起一些水再多放一點糖

黃砂糖不夠...冰糖也可以

終於...熬成了琥珀色的糖漿

等不及要嚐嚐那甜膩的滋味

用手指沾了些許送入嘴中

嗯?????? 鹹的??????

有一點點的鹹味

難道高溫的糖漿嚐起來是鹹的???

有這種事???...有機會問問張大哥(優秀的化學物理家)...



拿起砂糖罐 還有殘餘的砂糖粒 嚐 是甜的

拿起冰糖罐 嚐 呸...呸.....呸.......是鹹的

我娘幹嘛放了個粗鹽偽裝成冰糖



為了証明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被騙

我拿了粗鹽罐到我弟面前

「你看....這是什麼....」

『冰糖啊...』

「你吃吃看...」

『呸...呸.....呸............』



狂笑而逃......



若不是粗鹽來攪局

我可以說是成功的

所以我又拿了包黃砂糖來

終於給我熬成了沒有鹹味的美味糖漿



不過...粉粿失敗了

要糖漿幹嘛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