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嫁とパパ(介紹) / 新娘與爸爸(觀看)


最近認真看起了日劇
除了練習聽力之外
重要的是找到好看的日劇
『花嫁とパパ』這是我最近在看的日劇
雖然還沒看完
但是這部日劇的主題於我心有戚戚焉
說的是一個妻子早逝的爸爸一手帶大了女兒
在這樣的家庭背景之下爸爸訂下的家規

1.門限七時
2.男女交往禁止
3.外泊なんて以ての外→禁止外宿
4.挨拶は忘れずに→別忘了打招呼

在女兒踏出社會後
原以為可以獲得較大的自由....門都沒有
一氣之下說要結婚
爸爸聽到女兒要結婚有如雷擊
開始胡思亂想明察暗訪....一連串爆笑的劇情就此展開


我也有門禁,我的門禁是十二點
假日時會超過一點點
隔天會被問你昨天幾點回來(都裝睡就對了)
我也難得外宿
要苦苦哀求還不一定能得到允許
不想考慮他們感受報備一聲就出去回來就要看人家臉色
兩樣我都不喜歡
為什麼我都不能開開心心出去玩
讓我不禁懷念起在台南唸書的日子
得到自由後又失去比從沒得到過自由更痛苦


我懂劇中女兒想要掙扎的心情
親情的羈絆讓她即使想反抗
卻仍是匆匆的趕在七點前回家
是掙也掙不脫的束縛
也因為這樣的束縛才能有今天的她


總有人這麼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痴心父母的不願放手
理直氣壯的說...不管她多大她還是我的孩子
不願放手...孩子就永遠長不大


演出爸爸的人是時任三郎
第一次看到他是在Dr.コトー診療所(五島醫生診療所)
演出一個超壓抑的角色(原剛利)...戲裡每次出現都好沉重
已經定型的印象在這部戲裡完全被推翻
彈著吉他唱著家規...歌聲沒有意想到真的很棒(雖然唱的是家規啦)
查了資料才發現人家也是出了好幾張專輯的歌手呢
已經超越阿部寬成為我最欣賞的熟男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