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於法國的『無車日運動』(Car Free Day)

在台北今年已經是第五年舉辦囉



第一次聽到這個活動是在2005年9月22日

那天剛好是星期六上日文課

老師提起好多人在那天騎腳踏車上路

原來那天是世界無車日(我喜歡這樣稱呼它)

後來就在新買的2006年行事曆上

在這一天做下記號



其實已經淡忘了有這一回事

直到看到了新聞才想起這一個行事曆上小小的夢想

今年的活動在9/23(六)舉行

很興奮的跟巽講

他只回了一句:你要上課~

(怕被我拖去騎腳踏車??對!!!我小人之心...)



課不能不去上 

那我就騎腳踏車去上課好了

天氣不穩定一直到要出門的前一刻才決定

騎出門不到一百公尺...心中就有點小後悔

大概是太久沒運動了

我的媽呀~怎麼騎一下就腿痠~這樣出去回的來嗎??

等了一年的事,騎不到一百公尺就放棄??

我的倔強不允許

再試一下吧...我告訴自己

若不行也不要太逞強...

年紀大了...倔強要適可而止

萬一出的去回不來那就糗大了



騎腳踏車跟騎摩托車不一樣

想要飆車還得看自己的體力行不行咧....

飆不起來...只好乖乖的按照身體告訴我的節奏進行

除去了原來的燥進之心

瞬間...

可以感受到微風輕掠耳邊

慢慢的身體熱了起來

腿也好像沒那麼痠了

每天上班都騎的路

熟悉到不行的街景

用慢動作播放的方式流經了身邊

道路的起伏即使細微在自己的雙腳下卻顯得明顯



騎經了新生南路辛亥路口和參加活動的人會合

有裝備齊全專業的人

也有小朋友騎著四輪車~哈~好可愛~

有一大群朋友也有一家人一起出遊

一大群人嘻嘻哈哈的

將好心情感染開來

在新生南路仁愛路口在心裡向大家告別

前往上課的地方



小時候練了好久的放手騎車

從來都沒成功過

今天小玩了一下

成功了幾秒...哈...開心的咧...



騎了一個小時去上課

照慣例還是遲到...不過還是比黃桑早哦

如果鄭桑有來...我也應該還是會比他早啦

上課時我竟然沒有睡著

不過我也沒醒著啦

老師問我的問題我都痴呆

動詞的變化都卡在腦子裡

回家時沒有交通管制反而才騎了四十分鐘喔~

運氣很好的沒有下大雨...只有飄著細雨騎起來很舒服



有圖有真相-

下課回家時硬叫黃桑幫我拍照

後面是我上課的地方...咦...路人甲原來是謝桑耶~







明年的這一天,一起來騎腳踏車吧!!!



「無車日」又稱「不駕車進城日(In Town,Without My Car!)」,最早於1998年9月22日由法國率先發起。「無車日」的宗旨是增強人們的環保意識,使人們了解空氣污染的危害,鼓勵人們使用更為清潔的交通工具。凡參加「無車日」活動的城市,都在城市中心劃出一塊繁華的街區,禁止汔車通行,但使用液化氣和電動的汽車不受限制。法國導入「國際無車日」至今已第5個年頭,台灣已有23個縣市跟全球上千個城市共同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