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月經最後一次來的時間是8/28
不是今年
是去年的8/28
是靠催經才來的
不知道到從什麼時候開始
不去醫院打針MC就不會來
以前年輕不會想
不來的日子也是輕鬆快活
但又有隱隱的擔心
直到結了婚之後
才去萬芳醫院做了徹底的檢查
醫生確診是多囊性卵巢
聽說萬芳醫院的李靜姿中醫師好像還不錯
第一次去看她
她說先用西藥催經,等月經來了再說~退掛
第二次去看她 還是請假去的
她竟說沒辦法~這是體質問題~誰叫你媽生給你的~退掛
(幹~不會醫不早說~害老娘還請假)
我在捷運站裡哭的不能自己
這是典型中皮西骨的中醫師
如果你去看中醫她卻叫你去吃西藥
就趕快換個醫生看吧~~~一定醫不好你的~

西醫在這方面的治療上
都是用荷而蒙
不是叫你打催經針
不想懷孕就吃避孕藥
想生小核就打排卵針
我不想一輩子定時去醫院報到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去接觸中醫的原因
雖然我中醫學的二二六六
但我知道很多西藥的控制病情
例如高血壓糖尿病等等
在中醫是可以根治不用再依賴藥物
以後如果生病我的第一個選擇會是中醫
不過前提是要找到好醫生才行

我的病從去年(99)開始到現在已經換了三個中醫師了
有牌沒牌的我的不排斥
當我前一個醫生說我的身體狀況已經調好了
可是我的MC還是沒來
他卻叫我去打針的時候
我就知道我們緣分盡了
雖然我那陣子真的狀況還不錯睡眠也很好嗯嗯也順暢
我想醫生是各有所長
而我的病正好不是他的專長

我又開始在網路上搜尋醫生
看到徐慧茵中醫師的文章
她在95年的文章提到說要針對多囊性卵巢進行一年的研究
96年的文章就提出了她對多囊性卵巢病人的觀察
雖然在網路上才找到一二個對這個醫生的討論
但是她曾經針對這個病有一年研究耶
一般的中醫師對這個病都很陌生
比較為大家所知的都是囊腫啊...肌瘤啊...
對於我的這個病可能也很少聽到過

第一次去看徐醫師
初診不能掛號所以起了一個大早
因為她是這方面的專家
所以我就直接跟她說了
醫生也問了我的病史
看我嘴唇有一圈黑黑的自然的唇線
說是任脈X#$%^哈~其實我忘了她是怎麼說的
醫生叫我洗完澡後用高%的酒由下腹往上撥
在耳上貼了磁石(應該是吧~因為不是耳針)
叫我照三餐各捏十下
開了藥三餐飯後吃還有藥丸每天一顆
還要量基礎體溫
除了吃藥還好有多事要做~
醫生說我不算嚴重~嚴重的會變很胖很胖
保持心情愉快就會好的快
還好我現在在新竹若是還在兆豐應該好不起來吧

巽也覺得這個醫生很好
仔細的說明讓他覺得能夠信任醫生
願意不辭辛勞每個週六早起陪我去看醫生
在這條路上讓我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