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來這次去香港已經算是第三次了
(無三不成禮~)
員工旅遊再提香港有點兒興趣缺缺
本來也說不去的
後來心血來潮問了黑狗兄
他就說好啊~
那我就去報名了
事後才知道
原來黑狗兄以為我想去所以他才去的
而我是以為他想去才去的
實在是太sweet了啦~

不過這第三次去香港我才算是對香港有了一點基本的認識
前兩次去都是被人帶著玲瓏轉
去這去那也不曉得自己在哪
還是要做功課啦

事前也懶洋洋的沒做什麼功課
只在租書店裡看到了一本香港小旅行的書
順手印了起來
把想吃的地方做了記號
如果到時去了什麼地方再去找好吃就好了
三天的行程
只有最後一天行程有確定要去黃大仙>馬場>機場
其他都是一片空白
還有去摘生平的第一顆星星─利苑
同事被我傳的網頁裡的冰燒三層肉燒到
也決定一起去摘星星啦

DAY 1

下午四點多的飛機
到八度海逸 far far away Hotel(譯:遠的要命飯店)
放行李再出門已經是晚上九點啦
還是要出門覓食~(呦嗚~)
香港夜生活首推蘭桂坊
重點是我們都沒去過~
一定要去開開洋葷見見世面啦

先到soho區
聽說那裡有很多餐廳
雖在半山腰上
但有自動手扶梯實在是懶人的一大福音
那裡雖然有各國美食齊聚
但台北一樣吃的到不用特地去香港吃

我們的目地是要去那裡找-盛記大排檔
這是我的香港印象
在港劇港片裡~華仔都去那裡吃東西的呀
大排檔感覺就像我們的路邊快炒
不過口味對我們來說實在太鹹太油啦~

盛記大排檔
香港中環士丹利街9-10號舖 +852 2541 5678

吃完重口味又有罪惡感的一餐
又拿起我的筆記
尋找同樣也在附近的-玉葉甜品
不知是地圖怪怪的還是我怪怪的
山上山下繞了好幾遍就是找不到
還好有黑狗兄路神上身發威才讓我一償宿願

玉葉甜品的招牌是-海帶綠豆沙跟糖不甩
糖不甩就像是湯圓佔椰子糖粉~
黑狗兄不吃我一個人吃六個也太多了吧
黑狗兄點的是熱的海帶綠豆沙
熱的還比較便宜ㄋㄟ
跟台灣熱的比較貴不一樣
這個超推的
本以為海帶綠豆沙是什麼怪東西
大片的昆布加在綠豆沙裡入口有一股清香迷人
吃了六個糖不甩還一直想A黑狗兄的綠豆沙來喝
回到台北還一直想刺激我媽的料理魂
讓她也煮一鍋來給我喝喝
不過我媽大概也覺得我在講什麼肖話吧~
有機會再去香港絕對要再去光顧的!!!
 

玉葉甜品  菜單
糖不甩

海帶綠豆沙

吃過了玉葉甜品散步前往蘭桂坊
原以為SOHO區已經夠熱鬧了
週五夜的蘭桂坊何止熱鬧
人都從店裡滿到路上來了
有人就乾脆在店門路上跳起舞來了

來到香港的第一個晚上
心滿意足的回到我們落腳的八度海逸 far far away Hotel(譯:遠的要命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