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名古屋-愛知(愛‧地球博覽會)-靜岡



我們所選的行程是早去晚回

早??有多早??大概就凌晨四點的飛機吧

所以二點就要從家裡出發了

這天等於是沒睡

中間的過程我已經有點模糊了

不過到了愛知博覽會的會場

一下了車我就活過來了



從停車場到會場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

所以它還建置了類似機場的手扶輸送帶

真是貼心呢...



由於會場對於飲食有規定

自家做的食物及裝在水壺內的飲料才可攜帶入場內

所以在入場的時候工作人員會要求檢查袋子

還有一個類似機場安檢的門

大概是怕有恐佈份子來亂吧



JR東海磁浮列車館車是我們造訪的第一站

好像排不到一個小時...算是快的了





 這個展館我覺得還好...還蠻像動感電影院的

 若真的想要體會磁浮列車的超快感

 可以到山梨縣的
磁浮列車見學展示館

 它位於磁浮列車實驗中心旁

 可以實際見識到列車實驗線的車行實驗狀況喲









在每一個展館的前面都會顯示需等待的時間

若是想看最熱門的豐田機器人

大概要排三個小時以上吧

在將近四十度的高溫下

還有可愛的日本妹幫你灑水散熱哦



整個會場的總面積約占173公頃

走了累了...不怕!!!

可以乘坐路面電車...........................計程車..................還有空中纜車哦





我們先去拿了長毛象的整理券

出乎意料的沒什麼人排隊

之後去了導遊推廌的三菱未來館...這是另一個有機器人的展館

由機器人向導員「 wakamaru 」做開場

雖然我不知道它嘰咕嘰咕的在說什麼...但是還蠻新鮮的



展出的主題是:如果月亮沒有了

用可愛且童趣的方式導入

從來都沒有想過如果沒有月亮的地球會是什麼樣子??

有太多東西我們都太習以為常

在不知不覺中取得了平衡

沒有想過一個存在是經過無數次的巧合才能誕生的奇蹟

沒有想過一旦失去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配合影像、音響還有鏡子創造了一個立體的空間

就好像身置於其中一樣

超越期待的視覺饗宴帶來滿滿的感動

(世界首創無限影像空間「 IFX 劇場」-------->)





 當地的天氣很悶熱

 又累又熱的我走到差點要翻臉的地步

 但是在很多小地方還是可以感受到

 這個國家所表現出來的細膩



 造訪日本的第一天

 就決定了...我還會再來

 



 愛‧地球博覽會網址
http://www.expo2005.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