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 是我的生日

正好海棠來到台灣

遣狂風差暴雨來祝福我的生日



無聊的上網亂晃

看同學Avy mama的網誌

裡頭提到了自製粉粿

粉粿...不就是夏天吃的那個涼涼QQ的

看起來好像挺簡單的

我想大概明天會放颱風假吧

而且我爸媽正好出國去了

廚房就是我的天下嘍~~哈哈

著也是閒著

就來試試囉



我想我應該一次就會成功了吧

因為本姑娘煮東西向來只有第一次好吃(能吃??)

不曉得這樣算是有天份還是沒天份??



『材料很簡單,就是蕃薯粉跟普通的黃砂糖就夠了。』

果真是...很簡單...

我看著廚房裡的瓶瓶罐罐,不比我梳妝台上的少

有一瓶上面貼著標籤寫『地瓜粉』

問題一:地瓜粉跟蕃薯粉是同一種東西嗎??應該是吧~~~~

砂糖沒問題...萬一不夠用還有冰糖可以頂著先




『水跟蕃薯粉的比例是五比一。』

倒了五杯水到鍋裡頭煮沸

對了...為求精準 所以我是用電鍋的量杯來量

趁著在煮水的時候...



『蕃薯粉要另外用冷水調勻,比例則是一比一。』

調好了~~~~



調好後,等水滾了,就可以把已經調開的蕃薯粉倒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