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  

這是在我懷孕後看的第一本育兒書
也是我跟我老公看的第一本育兒書
看完之後覺得言之成理頻頻點頭稱是
當我把這個想法跟小珮珮講的時候
據說她當時心裡的OS是:以後你就知道了

坐完月子之後
時值春酒之時
禁不起朋友的頻頻邀約
剛好離家也近我打算出席露個臉
巽打算來用書上寫的方法
就這樣讓他開始哭
在書房裡
寶寶在小椅子上大哭
巽在上網把寶寶的哭聲當背景
我在房門外焦急的徘徊
沒辦法就這樣走出家門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
但不管過了多久對我來說就是很久
忍不住衝進房裡把寶寶抱起來
我終於了解這個方法不適合我
不論這個方法會不會為寶寶帶來心理的創傷
這個冷漠的畫面對我已經先造成了心理創傷
想起來就覺得好難過
在那天寶寶即使睡覺了還是大哭醒來
原本安穩的喝奶也會喝一喝然後就大哭起來
讓我好後悔這麼對待他

時至今日
他也已經三個月了
即使不照書中的作法
我們也相互配合發展出了屬於我們的生活模式
回首過去的三個月
新手爸媽難免慌亂
到處問人到處尋找答案
要不要抱?要不要吃嘴嘴?會不會太冷?會不會太熱?
希望可以有個方式直接套用
然後我們就可以安心就可以輕鬆當爸媽了
其實答案就在孩子的身上
盡管他不會說話
他正用他的方式告訴你
張開的雙手告訴你:我想要你抱抱
幫他塞進嘴裡馬上就被噴射出來的奶嘴告訴你:我討厭嘴嘴
摸起來涼涼的小手告訴你:我有點冷耶

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沒有標準答案
以孩子為師
讓他領著你尋找沒有答案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