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裡有安排一年一次的健檢
雖然我是孕婦
在醫院裡有做產檢但跟健檢項目應該不一樣吧
所以我還是參與了公司安排的健檢
公司提供的檢查項目裡
只有一項X光的檢查我不能做
其他都OK~

不過因為我懷孕的關係
數字驗出來都有點奇妙
到了最後一關
醫生會稍微和你說明一下初步檢查的結果
等到輪到我的時候
醫生聽了聽我的心跳
跟我說我有心律不整
產檢的時候醫生也有跟我提過我有心律不整的問題而且還是天生的~
本人活了三十年以來所做的健檢都沒有人跟我說過我有心律不整
初期懷孕的時候倒是心悸的很厲害
除了這一點之外
對於其他檢驗出來的數字
醫生說因為你懷孕~所以一切的不正常都是正常的
然後就結束我們的對話了

事情隔了一個多月
突然在公司裡接到健檢醫院打來的電話
對方小姐用很焦慮擔心的口氣跟我說
我的AFP值很高可能要做進一步的檢查
又用小心翼翼的口氣跟我說
通常都是有肝癌的人指數才會這麼高
問我是不是晚睡?是丫~我都睡不太好
是不是突然變胖?是丫~最近胖了很多
雖然我心裡有疑惑~
她們的資料裡沒有記載我懷孕的紀錄嗎?
但我還是沒問出口
但我無所謂的語氣好像讓她有點著急

掛了電話之後~上網查了資料~
http://www.wretch.cc/blog/DrCKYang/9125038
了解了那個值所代表的意思後
我又撥電話給護士小姐再次確定
「我是剛剛那個你有打電話給我的那個小姐~」
「我想問一下~你們資料有紀錄我懷孕的事嗎?」
『原來你懷孕喔~那就沒事了~嚇死我了~我想說數字怎麼會這麼高~』
『想說你是不是太晚睡或是變胖~沒想到你是懷孕了~』
「哈~懷孕就不好睡也會變胖呀」
覺得這小姐也太可愛了吧~
也很感謝她這麼替我擔心


結論就是
懷孕的時候就把健康交給產檢醫生
額外的健檢沒有必要且嚇人嚇已還浪費資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