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12/5)沒帶手機出門
師母在MSN上找到我的時候
自言自語地說已經額滿了怎麼辦!!!
還沒弄清楚怎麼回事
師母請我星期六去幫忙顧店
老師要去餐酒會師母要去教會
所以....那天只留我一個人顧店!!!!!!!!!
超弱的咖~~~~~~

上次第一次顧店的經驗
整個就是手忙腳亂、慘不忍睹


巽自告奮勇的要陪我去顧店
有個人陪比較不無聊也不害怕了
還自備了防無聊跟防口渴的書跟紅茶

一去到店裡
剛好有個客人在
客人大概年紀跟我差不多
也在學喝葡萄酒
老師在幫他作介紹
我也邊聽邊學一些小撇步
找出客人的需求,介紹適合的酒

師母跟我交代有些什麼酒....價錢....折讓
太久沒用腦....聽得我有點茫....
應該OK吧~~~

大人們都出門去了
店裡只剩下我、巽跟小小黃看家
我們各居店裡的一個角落
寧靜的冬夜、溫暖的燈光、閒適的心情

進來的第一個客人
要找英仕琴酒
咦~打了個電話跟師母確認沒有這樣的酒
又恢復了寧靜

還以為這個夜晚就會這個樣子就過去了呢~

進來的第二個客人
要拿已經了預訂1996年的Ridge
還想另外挑兩支在晚上的飯局可以喝的酒
哈~哈~哈~
還好我一進來的時候
有認真偷聽老師跟客人介紹的內容
馬上就來現學現賣一番
客人也帶走了二支美尼斯不同品種的紅酒
在結帳的時候
客人張望著櫃台上的酒
趁隙跟他推廌今年的薄酒萊村酒
有喝過的酒推起來比較有把握
(真該來寫一下品酒筆記的)
可惜我忘了酒的價錢~落掉~
客人很認真的叫我記得問價錢再打電話給他
我希望他下次真的會來把這支酒帶回去呀~


有賣出去耶
真的很開心
可以運用曾經學過的
可以推廌自己喜歡的
真的是很開心哪~~


 

陰錯陽差
本來該穿穿的美美的去參加餐酒會
因為星期五(12/5)沒帶手機出門
師母在MSN上找到我的時候
自言自語地說已經額滿了
以為只是大人的應酬餐酒會
還安慰她沒關係
看到照片~沒想到我們班有那麼多人去玩
免不了有一種"你們去玩我在這裡當顧店小妹"的落差感受

害我扼腕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