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約二年半的日文課
已經決定過年後不續上了

考過三級日文後
就再提不起勁去唸日文
我想我的日文扣達都在準備三級的時候用掉了
只靠著每週一次的日文課
來維持我的日文
雖然也進入了中級和日籍老師上課去
但沒有預習也沒有複習的結果
每個星期只是去看老師表演
只能勉勉強強維持我的程度
對不起老師也對不起自己

原因全在於自己
不像鄭桑一樣對於日本有超人的熱愛
(今年四月又要去日本住了呢)
能讓我自己持續地在每個應該睡到自然醒星期六的早上爬起來去上課的原因
就只有日文課的同學(去交朋友??)
還有"都學到這裡了不上很可惜"的想法
還有我的倔強...
如果只存在這樣消極的理由
其實已經沒有繼續上課的必要
只是浪費更多自己的時間跟金錢

那麼長的一段時間裡
幾乎每個星期六都去上課
即使睡過頭只剩一個小時也硬著頭皮去上課(半小時就算了...)
因為鄭桑說過一個小時也可以學到東西呀

回頭看看
原來自己不只是一個短跑選手
其實也可以是一個馬拉松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